Tuesday, December 1, 2009

亲爱的睿智


亲爱的睿智,

你还记得大约五年前,你送过一本张小娴的书给我,叫<<永不永不说再见>>吗?

当时我正为了一个人,失眠了两个星期,挣扎于自己应不应该跟他发展下去。我还记得你把书交给我时说“我知道你最近不开心。我希望你看了这本书后会开心。”你的话,跟你的人一样,单纯而直接。

我后来真的也看了那本书,虽然我并不怎么喜欢读张小娴。后来我也跟那个人恋上。这样辗转过了五年,直到放弃了等待。决定的那一刹那,只觉得很痛。后来渐渐习惯了,慢慢的便觉得痛的时间少了。于是人就因此认定那伤口开始愈合,接着结疤。

那个下午静静的听着你说跟他分手了,其实我在茶馆外接你的时候已经觉得你有些不妥。

我听到的是你沉稳但带着伤感的语调。我不能为你做些什么,只能静静的陪你,随口说些调皮的话,再诳了一圈那小型商场,买一些东西。真的,别人从来都不能减轻你的痛苦。你需要的是时间,好让自己的心情可以沉淀。就算把自己弄得很忙,可是当你稍有空档,那无边的寂寞还是会悄然来袭,提醒你,你是伤心的。

咖啡闻的时候芬芳,呷一口是苦涩的,可是余韵却又那么的香醇。那大概是熬过了以后,爱情的原本个性配上最佳火候时的完美呈现吧。劳劳役役中,你我又曾体会了多少。

既然坦然爱了,也坦然的分了,为什么不能让人坦然的伤心呢?那么你就尽管伤心吧。感情世界里应该没有对与错,只有值得和不值得而已。人只要伤心够了,便能释怀。

有什么是我们希望可以永不永不说再见的吗? 我想那清单要是列出来的话,应该不短。可是真正能够握在手里,不会说再见的,又有什么呢?

祝你快乐。

你的朋友,
LK

2 comments:

  1. 该珍惜的决不放手, 该放弃的决不挽留。亲爱的睿智,Ganbate!!

    艾美丽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 you for such a beautiful gift , eyes watery . I am now happy because of you all always will be there for me no matter how far you are and eventhought we hardly see each other .
    i hereby sincerely wanted to say to the top 5 ... i love you all ...rachel

    ReplyDelete